蘇貞昌挺賴清德選2024 陳建仁:相當合適人選

蘇貞昌挺賴清德選2024 陳建仁:相當合適人選 | 華視新聞

林琬瑜 張至人 張政捷 羅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前行政院長蘇貞昌昨(19)日出席活動時,明確表態支持副總統賴清德擔任下一任總統,相較民進黨定於一尊,國民黨內2024到底要派誰出戰還喬不攏,根據美麗島電子報出爐的最新民調,2024如果是三腳督的情況,國民黨無論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戰,各種組合都是賴清德勝出,如果是一對一的局面,侯友宜則是贏賴清德6.7個百分點。

卸下行政院長職務的蘇貞昌,首次出席公開活動,就來到新北市參加子弟兵吳秉叡的後援會春酒,同場的還有副總統賴清德,一進場民眾高呼口號搶握手宛如選舉造勢,行政院長蘇貞貞)說:「我都要拜託大家,堅定支持賴清德選總統好不好。」堅定支持賴清德選總統,民進黨內總統初選還沒辦,蘇貞昌就率先表態支持賴清德,選民對賴清德的支持度也反應在民調上,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出爐的總統大選結果,2024如果是三腳督的情況,國民黨無論是新北市長侯友宜,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還是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出戰,各種組合都是賴清德勝出。

如果是一對一的局面,侯友宜則是贏賴清德6.7個百分點,郭台銘則輸給賴清德,行政院長陳建仁說:「我在擔任副總統的期間,也曾經跟賴副總統共事過,我發現他是相當優秀,相當合適的人選。」相較民進黨內定於一尊,國民黨2024到底要派誰出戰仍喬不攏,能不能延續九合一勝選氣勢還有待觀察,因為從政黨好感度來看,國民黨去年12月39.7%,如今變31.3%,民進黨則是從34.5%增加至39.6%,跟民進黨一來一往落後近14個百分點,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說:「我在講國民黨內鬥,網內互打把自己打垮掉,有這種X蛋的政黨非常少見。」

郭台銘、侯友宜、朱立倫、柯文哲,藍白合全面整合成功,就會贏賴清德,但國民黨吃不了3天飽飯,拚命自己網內互打,藍媒瘋狂攻擊郭台銘,被清算4年前退出國民黨,郭台銘夫人曾馨瑩19日也罕見在IG吐露灰色心境,表示紛紛擾擾隨風而去,一番話耐人尋味,眼看初選前國民黨內鬥不斷,也增添2024整合難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