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初選登記 黃國書子弟兵搶接棒

林建鋒 趙英光 報導  / 台中市

民進黨辦理台中市立委初選登記最後一天,其中第六選區的現任立委黃國書,日前已經宣布退黨並且不參選連任,他所帶出來的2名市議員子弟兵江肇國與黃守達,都已經完成參選登記,領表有意角逐的還有參選市議員失利的何昆霖、吳文豪、蕭行凱,以及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如果協調不成,將形成黨內互打的局面。

民進黨台中市議員江肇國,在黨內立委初選登記的最後一天,完成領表登記,確定要角逐第六選區,中西東南區的立委,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說:「為了守護台灣確保國會多數,民主進步黨絕對不能掉的一席,也是要讓賴清德總統,執政更有力的一席。」

一百多名鄉親到場相挺,還有9名現任議員同場站台,江肇國展現要力勝選的氣勢與決心,立委黃國書因為捲入線民案,日前已經宣布退黨不參選連任,他所帶出來的子弟兵江肇國,與議員黃守達,這次都要角逐同選區立委,形成師兄弟互打的局面,台中市議員江肇國說:「民進黨內的競爭是我們的傳統,一旦初選過後我們絕對會共同合作,把中西東南這一席守下來。」

黃守達23日領表完成登記,他也強調要延續黃國書未完成的使命,團結勝選是唯一目標,台中市議員黃守達說:「參選初衷很簡單就是團結延續守護,我們要團結本土陣營的所有支持者,延續過去在中西東南區的文化建設。」

領表的想選的還有台中市前交通局長王義川,參選議員失利的吳文豪、蕭行凱,上次東南區議員落選頭何昆霖,選到彈盡援絕,這次也在思考如果確定要選得先募款,民進黨立委擬參選人何昆霖說:「登記費用民調費用總共要75萬元,所以這不是一筆小錢,身為三個孩子的爸爸,其實是有部分經濟壓力的。」

初選登記最後一天,截至中午為止,只有黃守達與江肇國完成登記,其他人還在觀望,民進黨台中市黨部表示,如果未能協調由誰退讓,就會依時程規劃,四月辦理民調初選決定最後人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