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院中國委員會主席證實 與麥卡錫會晤蔡總統

張元春 簡宏圻 報導  / 美國

總統蔡英文月底將趁著出訪中美洲友邦的機會,過境美國加州,和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會面,如今陣仗再升級,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23日接受訪問時大方表示,他將和麥卡錫一同會晤蔡總統,而率團訪台的美國前白宮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也證實消息,再次嗆聲中國,沒有權力決定美國政治人物要跟誰見面。

美國前國安顧問歐布萊恩以美台關係工作小組主席身份,率領智庫團訪台,21日接受蔡總統親自授勳,離台前舉辦記者會,聚焦美中台情勢。歐布萊恩訪台期間,就發生在蔡總統宣布訪美後,宏都拉斯與我國邦誼拉警報,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說:「美國這些國家都跟台灣有重要關係,這些關係可能甚至,比正式外交關係來得更重要,我們要注重的應該是,美國還有其他民主國家與台灣之間,如何進一步深化非官方關係。」

而蔡總統即將出訪中南美洲邦交國,途中過境美國,就是一次顧及官方及非官方關係,而重頭戲將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如今陣仗再升級,2月底曾低調訪台4天,中國問題特別委員會主席蓋拉格,接受媒體訪問大方證實,將隨麥卡錫一起與蔡總統會晤,美國前白宮國家安全顧問歐布萊恩說:「麥卡錫議長是台灣強力支持者,他支持蓋拉格議員率領對中議題特別委員會,相信與蔡總統會面會成果豐碩,中共沒有所謂否決權,可以決定美國政治人物要跟誰不跟誰見面。」台美交流火熱,如何衝擊三邊平衡,各界高度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