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見重慶市委書記 憂心「兩岸敵意上升」

陳堯棋 彭冠霖 報導  / 中國

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程第8天,3日下午他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面。馬英九表示,因為疫情、政治紛擾,導致兩岸人民敵意上升,讓他感到非常憂心,所以親自帶年輕人前來和中國學生交流,除了希望兩岸達成真正的和平,同時也向對方喊話,強調兩岸都有責任讓交流持續下去。

在眾人的鼓掌下,兩人握手言談不亦樂乎,前總統馬英九訪中行程第8天,3日抵達重慶,傍晚與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會面,這也是他這趟行程中,首次會見的政治局委員,重慶市委書記袁家軍說:「今天馬先生一行人來到重慶,我想我們都非常高興,能夠在這個春暖花開的季節,在重慶見面。」

袁家軍表示,重慶是國共合作,見證中國和台灣經貿、文化,人文交流的重要地方,並強調馬英九堅持九二共識,反對台獨的立場讓他很感動,但話鋒一轉馬英九反倒擔心這件事,前總統馬英九說:「這些年來,兩岸因為政治紛擾與疫情的因素,學生的交流已經中斷數年,兩岸的人民敵意有一點上升,我感到非常憂心。」

馬英九這次帶著台灣年輕人和中國學生進行交流,就是希望兩岸人民之間的敵意逐漸減緩,讓兩岸擁有真正的和平,同時他也向不忘向袁家軍喊話,前總統馬英九說:「袁書記這就是兩岸年輕人之間,最坦誠最真實的樣貌,兩岸都有責任讓這樣的交流持續下去。」強調重慶的現代化,包括新能源電子科技等產業,有望吸引大量台商落腳,希望能跟台灣有更多深化合作的可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