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公布模擬發射飛彈畫面 聲稱飛到台灣北部空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國解放軍環台軍演,預計將到今(10)日告一段落,執行環台軍演的解放軍東部戰區,也持續公開軍演新畫面,其中一段聲稱是在台灣上空,進行攻擊演練,甚至還製作模擬砲轟台灣的電腦動畫挑釁。而在這期間,共機、共艦也不斷擾台,國防部截至今日上午,不僅偵獲共艦11艘次,還有共機70架次,其中包括可能來自山東號航空母艦的艦載機殲-15。而在這個敏感時刻,中國央視也公開一段「南部戰區艦艇進行實彈演練」的畫面,似乎想多管齊下,恫嚇台灣。

中國解放軍士兵說:「主砲打擊目標1039批,試射一組兩發中射速預備放。」解放軍艦艇朝海上目標實彈射擊,中國央視新聞在9日公布,一系列海軍實彈射擊演練畫面,由南部戰區的梧州艦、漢中艦組成編隊,在指定海域進行對抗演練。中國解放軍士兵說:「方位190發現敵機載雷達信號,干擾彈發射。」

解放軍也模擬敵機快速逼近,發射干擾彈後擊落目標的情境,雖然沒講明是哪個海域,但如今正值環台軍演期間,突然公布這段畫面,似乎帶有秀肌肉恫嚇台灣的意味。而正在執行環台軍演的解放軍東部戰區,也公開更多軍演畫面。中國解放軍飛官說:「我已抵達台島北部附近空域,飛機工作正常導彈狀態良好。」

其中一段畫面顯示,東部戰區空軍模擬發射飛彈攻擊目標,還以「台島上空的聲音」為主題。另外又製作砲轟台灣的模擬動畫,畫面中甚至有2發飛彈,分別射向台北與高雄,繼續向我方挑釁。

國防部統計,截至10日上午6點,國軍偵獲共機70架次,還有共艦11艘次,而在逾越海峽中線的共機中,還包括來自山東號航空母艦的殲-15。應該是首次進入我防空識別區。國防部發言人孫立方說:「依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原則,責派在航任務機,任務艦及地面飛彈系統,嚴密監控。」

依不升高衝突、不引發爭端的原則,責派在航任務機,任務艦及地面飛彈系統,嚴密監控,而為了配合海軍監控共艦動態,也讓海巡署原定的「南援6號」操演必須延後,面對中國環台軍演,國軍、海巡都硬起來,隨時掌握任何動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