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質詢首秀登場!藍、綠、白紛紛送禮 「蔣師」王世堅送「螺絲起子」

蔣萬安質詢首秀登場!藍、綠、白紛紛送禮 「蔣師」王世堅送「螺絲起子」 | 華視新聞
王世堅送蔣萬安「螺絲起子」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議會今(13)日開議,台北市長蔣萬安首度上台進行施政報告,並接受議員質詢,在上台報告前,國民黨團議員還送上蠻牛、老虎牙子等提神飲料,給蔣萬安加油,期許蔣萬安「虎勁為民、做牛做馬」;民進黨則高呼「無膽市長、市政吊車尾」、「當選靠阿公、市政不用功」標語,議員王世堅更當場送上棕熊造型的「螺絲起子」,要蔣萬安拴緊螺絲;民眾黨則送上前副市長黃珊珊的市政白皮書,要蔣萬安惡補市政。

綠黨團杯葛蔣萬安報告 轟當選靠阿公、市政不用功

蔣萬安上任後,今日首度前往台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民進黨團開議以「權宜問題」杯葛蔣萬安上台,黨團總召簡舒培與民進黨議員更一起拿出「當選靠阿公、市政不用功」,「無感市長、市政吊車尾」的字牌下馬威,認為蔣萬安身為蔣家第4代,但現在身為市長,不應該繼續靠人家照顧,應該要照顧台北市民,連跟議員見面都要兩手策略。

而自稱「蔣師」的王世堅,也指出蔣市府從取消晨會開始到台灣燈會亂象、殯葬處弊案等狀況,顯示市府團隊螺絲鬆了,因此特地送上第一份禮物就是「螺絲起子」,希望蔣市府要拴緊市政團隊螺絲。

民眾黨團送黃珊珊政策白皮書 藍營送老虎牙子打氣

民眾黨團則是送上黃珊珊的政策白皮書,作為蔣萬安的施政參考書,並運用蔣萬安的競選口號「你+台北就無是限」,改為「你加這本就是無限」。黨團總召黃瀞瑩提醒,政治必須落實在人民生活的每一天,希望蔣萬安不要忽視新興政黨崛起的原因,也不要小看民眾想要推倒藍綠高牆的原因;不要過度相信亮點政治,不要以為大撒幣就是政策;長遠規劃市政,為台北留下可長可久的制度。

反觀重回執政黨的國民黨團,送上蠻牛、老虎牙子等提神飲料,給蔣萬安加油,期許蔣萬安「虎勁為民、做牛做馬」,書記長王欣儀說,身為執政黨團,希望蔣萬安能拿出12萬分的拼勁跟魄力,能夠如虎添翼,拿出勇猛精神與拼勁,為人民做牛做馬,好好拚市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