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海外後援會啟動 日「信賴台灣之友會」成軍

陳明傑 李詩健 張馨文 SNG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週三正式提名副總統賴清德代表參選2024總統,而賴清德的海外後援會啟動,信賴台灣之友會昨(13)日在日本正式成立,包括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跟前立委姚文智,以及百名台僑都出席力挺,賴清德將在明日回台南「娘家」,出席國內信賴之友會的首場成立大會,他將親自授旗,也象徵開啟選戰模式。

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說:「我們要加緊各個信賴台灣之友會,橫向聯繫互相支援。」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宣布日本信賴台灣之友會正式成立,就在副總統賴清德,宣布參選後的隔一天,卓榮泰直奔日本東京與200多位台僑齊聚,用行動力挺,現場包括前立委姚文智和擔任會長的台僑蕭莉莉,通通在場,不只在國外信賴之友會開跑,賴清德將回到本命區台南,為國內第一個信賴之友會分會,拉開序幕,副總統賴清德VS.記者說:「副總統覺得好用嗎(很好)這很好用。」出席3C電器大展,選戰部分也將揭開序幕。

15日賴清德將回到家鄉出席成立大會,屆時將親自授旗,首場活動將由賴清德子弟兵立委林宜瑾,跟台北市議員王閔生擔任主持人,16日移師宜蘭舉行,同一時間,兩岸論述也已經有明確定調,接受提名的同時,賴清德強調,台灣已經是主權獨立的國家,不必另外宣布獨立,沒有統獨問題,過去曾神預測台灣選戰的日本政治學者小笠原欣幸就分析,賴清德對台已經有明確框架,搶占選舉先機,而接下來就是要提出,國內政策具體觀點,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說:「賴副總統他堅持,台灣的自由民主台灣的主權地位,我們有保護自己的決心,也有追求和平的決心,所以我想立場講很清楚,我相信(賴)會獲得多數選民的支持。」

立委(民)郭國文說:「他對賴副演講內容的解析,非常的獨到也相當正確,確實賴副他用事實的角度出發,是一個非常具體的論述,就如同對照於馬英九去訪中蔡英文訪美,一個走向獨裁一個選擇民主,對照非常清晰。」不只賴清德,調整好備戰狀態,小雞們也蓄勢待發備好聯名口號,競選文宣看板,準備分進合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