卸任縣長回鍋選立委 徐耀昌:想幫忙鍾東錦

林佳瑩 巫召清 報導  / 苗栗縣

國民黨立委初選領表登記17日開跑,苗栗縣第2選區現任立委徐志榮表態要退休不再參選,他力推現任苗栗市長邱鎮軍參選,不過前苗栗縣長徐耀昌,下午在現任縣長鍾東錦的陪同下,一起到苗栗國民黨黨部,領表登記參選立委,表示自己還有點體力,希望能選上立委幫忙鍾東錦。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說:「全苗栗縣唯一不肯的就我老婆,我自認為自己還有點體力,幫得上鍾縣長的話我能選上的好好的來協助他。」徐耀昌說原本夫人不同意,但努力說服後夫人也一起現身黨部,陪他登記參選,而會決定參選立委,徐耀昌說是為了要支持鍾東錦。苗栗縣長鍾東錦說:「他在立委期間表現非常好,替苗栗爭取很多建設的經費。」

鍾東錦力挺徐耀昌參選,因為日前鍾東錦參選縣長時被國民黨開除黨籍,徐耀昌力挺鍾東錦也被地方建請中央處分,但中央一直擱置沒處理,因此目前徐耀昌並沒有被處分。

不過第2選區國民黨現任立委徐志榮,他表態要退休不再參選,他則推現任苗栗市長國民黨籍的邱鎮軍參選,立委(國)徐志榮說:「如果我沒有意願要參選的話,他們有意那我求之不得。」苗栗市長邱鎮軍說:「未來希望擴大服務能夠照顧其他的鄉鎮市。」苗栗縣第2選區,立委初選領表登記17日開跑,徐耀昌卸下縣長身分後再回歸政壇,決定參選立委,將和徐志榮支持的邱鎮軍角逐黨內初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