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人頭助理費.資策會案 高虹安祕訊5小時後請回

莊明憲 黃瑞麟 沈麗容 報導  / 台北市

昨(28)日新竹市長高虹安被台北地檢署秘密偵訊,直到晚上8點多才離開,今天上午她出席活動被問到這一題,現場支持者大聲為她打氣。根據了解這次偵訊主要針對助理費疑雲以及資策會提告,她任職期間有兩項專利由「其他公司」申請,涉及背信。對此高虹安表示,約談內容不便透露,但再次重申自己沒有涉及任何貪瀆不法,只是看到資策會的提告內容,直說真的太扯。

記者VS.新竹市長高虹安VS.支持者說:「(什麼原因去北檢)嗯,(是不是有新事證)喔,市長加油市長加油。」一被問到偵訊狀況,支持者們紛紛高聲吶喊打氣,讓新竹市長高虹安也忍不住笑了出來,她28日被檢調秘密約談,29日上午依舊準時出席東寧宮行程,面對媒體追問她這樣說,新竹市長高虹安說:「絕對沒有涉及任何貪瀆不法,檢察系統是不是有被政治力,介入指導這樣的傳言,其實真的是傳言非常的多,那我想在這邊我也必須要講,公道自在人心啦。」表示這只是調查中的正常程序,28日高虹安再度被約談,直到晚上8點左右才從北檢離開。

根據了解這次約談聚焦兩點,首先是助理費疑雲,她先前被指控,包括低薪高報助理薪資,浮報加班費,還有用李前助理當人頭申報助理費,另一點則是資策會,針對她任職期間有兩項專利,是由其他公司申請,涉及背信向她提告,新竹市長高虹安說:「(28)日資策會的第一次開庭,所以我自己也是第一次看到,資策會提告的內容,真的是讓我覺得,實在是太扯了而且非常的瞠目結舌,偵查階段不方便透露。」不變的是高虹安依舊強調自己的清白,去年她遭台北地檢署搜索立院辦公室,相關助理等人都遭到約談,如今檢調再傳高虹安,檢方調查是否即將偵結有個結果,也引發外界關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