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控因「獨立台灣」買BNT破局 衛福部秀合約反擊

張良晧 洪襲禹 報導  / 台北市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正在拚國民黨總統提名,指控政府因為意識形態阻擋採購BNT疫苗,不過執政黨也不是沒準備,前一天晚間有網媒率先報導說「郭董早知BNT不賣他」,接著衛福部預告要開「真相記者會」,衛福部次長王必勝後來在臉書開酸「初選困難可以理解」,隔天前指揮官陳時中也加入戰局,回嗆「為了選舉過拆橋,是不好的事」,衛福部一早就召開記者會強力反駁。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說:「針對李大維來傳話,你有什麼證據嗎?大小姐是誰?(好謝謝),大家很關心大小姐是誰?,(我們留時間給巧芯)。」白衣幕僚跳出來擋住提問,郭董也順勢把嘴巴閉緊緊。鴻海創辦人郭台銘VS.記者說:「媒體報導你早就知道沒辦法買BNT?。」不回問題強行突破,但連續幾天指控政府擋買BNT,執政團隊也準備好反擊。

衛福部次長周志浩說:「這張就是(2021年)6月12日的核准函。」記者會上拿出文件,要還原2年前政府與郭董交手經過,不過前一天動作就開始,晚上8點網路媒體先丟出E-MAIL內文,稱郭台銘早知道BNT不賣他,接近9點半衛福部發出採訪通知,預告隔天開真相記者會,1個小時後王必勝發文開酸初選困難可以理解,隔天更是大場面。

衛福部長薛瑞元說:「(政府)絕對沒有擋疫苗,而且是幫忙取得疫苗,擋疫苗是我們被擋。」前衛福部長陳時中說:「不要為了選舉或事後怎麼樣,讓好事變大家不好的回憶,很多人都盡了非常多力量,過河拆橋是不好的事情。」衛福部次長周志浩說:「在6月2日的時候,陳前指揮官跟我,到郭創辦人家裡,6月13日的時候,郭創辦人有來這棟樓(疾管署)。」

前後任衛福部官員接連發聲,強力反擊擋疫苗,至於郭陣線民代輪番上陣。立委(國)鄭麗文說:「按鈴申告蔡英文.蘇貞昌.陳時中,直接涉及叛亂.內亂,還有瀆職殺人。」北市議員(國)徐巧芯說:「大小姐說不能買了,大小姐叫郭董多睡一點。」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說:「這些東西很多資料都在整理。」手握BNT採購秘辛的郭台銘,看來要在藍營總統初選階段向執政黨攤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