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董行程滿檔! 上午見韓國瑜 中午宴請中常委

林琬瑜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預計17日徵召總統候選人,積極爭取提名的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週日行程滿檔,上午先是見了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中午又宴請了國民黨中常委,傳出會中提到,如果5月17日當天中常會上確定徵召侯友宜,赴宴的中常委會當面表達反對,對此他們表示會有一些動作,不過郭董這時請吃飯,挺侯派立委就質疑,有沒有「綁樁」的嫌疑呢?對此挺郭立委陳玉珍就回嗆,說吃飯是賄選,格局也太小了。

一行人步出郭台銘弟弟郭台強位在信義區的豪宅,與郭台銘剛結束約2個小時的便當會,陳玉珍還開心跟國民黨中常委鄭正鈐十指緊扣,立委(國)陳玉珍說:「有非常多的中常委事實上是,應該我們也初步統計一下,應該是有至少過半數以上的中常委,是支持郭台銘被徵召為候選人,絕對不是如媒體所說,所謂挺郭派是少數。」國民黨總統徵召人選出爐前,藍營挺郭勢力站出來,有挺侯藍委認為距徵召剩不到3天時間,郭台銘如此大動作邀請中常委餐敘,恐怕有「綁樁」之嫌,立委(國)陳玉珍說:「說是賄選是格局太小。」

國民黨中常委鄭正鈐說:「現在是用主席徵召的方式,沒有綁樁的問題,我想說黨內本來就是應該,要好好去溝通。」國民黨徵召前,侯友宜則是按兵不動,母親節這天還返回嘉義朴子老家,臉書PO照片追思已經離世的母親,對比郭陣營隨著徵召日期越近,動作也越來越大,14日上午更赴雲林見高雄市前市長韓國瑜,下午餐敘中甚至沙盤推演如果17日中常會上,徵召的人是侯友宜常,會上不排除有進一步動作,立委(國)陳玉珍說:「如果不如預期那就要看我們中常委集體的意見,這才是黨內最高權力機構,不過我相信朱立倫主席會有智慧,大家期待他的智慧。」

國民黨中常委沈智慧說:「我們會有很多中常委,會有我們的意見表達的,我們所知道的大多數的中常委,都比較傾向於支持郭台銘先生。」一連串運作也引發逼宮黨中央聯想,如果郭台銘最後真的因此出線,挺侯派不服氣恐怕對後續整合埋下隱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