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倒數! 郭拚全台跑透透 侯合體藍營縣市長

張至人 陶大偉 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總統提名週三就要出爐,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週日合體前高雄市長韓國瑜上演大和諧場面,今天更南下苗栗與苗栗縣長鍾東錦同台,再加上南投縣長許淑華、彰化縣議長謝典霖、南投縣議長何盛豐等人,積極爭取地方支持。不過細數見面的縣市首長,只有許淑華是國民黨籍,對照侯友宜,頻頻與台北市長蔣萬安以及桃園市長張善政合體,雖然至今都沒有公開表態,儼然已經展現,藍營共主的氣勢。

苗栗縣議長李文斌說:「董事長好。」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今(15)日一早到苗栗縣議會和議員們交換地方意見,接著和縣長鍾東錦見面,苗栗縣長鍾東錦說:「盡地主之誼,我想說禮貌上我來打個招呼吧,當然就是國民黨提名誰,我們大概就會支持誰。」

鍾東錦說兩人見面,就只是聊一聊,沒有挺誰不挺誰的問題,國民黨中央預計17日就要公布總統徵召人選,郭台銘不斷尋求黨內各派支持,14日一早更南下到雲林和韓國瑜見面,郭台銘PO出和韓國瑜十指緊扣牽手合照,寫:4年前我們錯過了一次團結的機會,4年後的今天,我們不會也不能錯過第二次,郭台銘全台跑透透同框的對象,包括南投縣議長何勝豐、屏東縣議長周典論、彰化縣議長謝典林都公開合體,現任首長,則有苗栗縣長鍾東錦、南投縣長許淑華,以地方包圍中央態勢明顯。

前苗栗縣長徐耀昌說:「(郭台銘)能代表國民黨,來參選下屆總統,我責無旁貸一定會全力的來輔選。」不過仔細一看整份名單,只有許淑華一位國民黨籍縣市首長,對照侯友宜,不但與台北市長蔣萬安、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從市政到路跑活動,頻繁合體,回到家鄉嘉義時,嘉義市長黃敏惠也到場同台。

新北市長侯友宜(4.16)說:「一個人跑也許跑得快一點,但是團隊一起跑會跑得更久更遠,跑得更好。」雲林縣長張麗善說:「最後出線的人,代表國民黨出現的人,就是我們大家團結一致來支持的。」

根據最新民調,藍綠白三腳督情況下,賴清德39.19%,郭台銘25.88%,柯文哲19.67%,換成侯友宜上場,賴清德39.22%,侯友宜20.44%,柯文哲21.74%,風向變不停,傳言更是滿天飛,最快週三中常會後塵埃落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