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宣示參選總統 柯文哲:理性.務實.科學治國

萬紹安 王士凱 張至人 楊文尚 報導  / 新北市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20在淡水舉行總統參選誓師大會,競選演說中發表自己的參選理念,強調將以理性、務實、科學精神重建廉能政府,並提出依憲法進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亂象。演說中也痛批民進黨治理失能,讓國家陷入能源危機,也首度拋出將延長核電廠使用年限政見。至於副手人選先前表示將廣徵天下人才,是否找上前副手黃珊珊,柯文哲則表示黃珊珊的確是人才沒有排除可能性,但會不會與郭董合作也成為關注焦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台灣應該是團結和諧的國家,不應該是分裂鬥爭的國家。」頂著大雨民眾黨主席柯文哲520這天,選在淡水舉行參選總統誓師活動,儘管天公不做美,現場還是擠滿人群,柯文哲火力十足砲口對準執政黨猛轟。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執政的民進黨因政黨利益超越國家利益,治理失能,前瞻計畫不前瞻特別預算不特別,毫無財政紀律,面對少子化高齡化束手無策,從能源危機到五缺,甚至缺蛋。」

柯文哲也藉演說發表參選理念,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我會以理性務實科學的精神,重建廉能政府,依據憲法規定到立法院進行國情報告,建立責任政治,解決總統有權無責的亂象。」民眾黨主將確定,副手究竟要找誰,柯文哲點名過去老戰友,會不會與郭董合作也是關注焦點。

記者VS.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只要郭台銘不跟藍營合作你就可以超車?),每個人有每個人的評論,我們盡我們的力量去好好努力,這樣就對了,(有可能柯珊配或找其他人合作?),既然我們宣布向天下徵才,當然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中的一個。」既然宣布向天下徵才,黃珊珊也是天下人才其中之一,柯文哲劍指2024總統大位,信心十足砲火更是猛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