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總統就職7週年 喊「1+4年」交棒賴清徳意味濃

張元春 劉瑋晟 陳建安 張至人 薛松乾 報導  / 台北市

總統蔡英文就職滿7周年,在總統府內召開「重新定義台灣記者會」,談話中提到剩下一年任期中,做不完的用1+4年方式規劃做球給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在接受媒體提問時,蔡總統也提到5點領導人必須具備的能力,同時肯定賴清德的確具備領導人特質,希望他能展示在國民面前。

總統蔡英文說:「我的信念是,一年能做到的事就一年做到,一年做不完的,我們就用1+4年進行規劃。」總統蔡英文就職7周年,演說中拋出以1+4年規劃政見,明顯做球給台下的副總統賴清德,總統蔡英文說:「賴副總統有他自己的風格,如果大家多了解他,就會覺得他是有很多特質,他適合做國家領導人,我也希望賴副總統,在各方面多跟社會來展示他的特質。」被總統點名誇獎賴清德笑了出來,瞬間瓦解嚴肅氣氛。

而蔡英文連2次總統選舉大勝,會不會把經驗傳承給賴清德,總統蔡英文說:「你說我是最會選舉的這件事情,我看社會會有很大的分歧,做總統是不能被教的,做總統是要展現自我的能力,跟社會大眾產生共鳴。」蔡英文也點出領導人應該要具備的5個能力,必須有能力在國內意見分歧及複雜國際環境找出最大公約數,第2是溝通能力,第3跟國際共享價值並積極參與實踐,第4具備強烈的自我防衛意志,以及必須能組織領導國安團隊。

只不過難得開放記者提問,辛辣問題自然不會少,記者VS總統蔡英文說:「(您覺得自己大小姐嗎?),我沒有聽過郭董這樣子說過呢,我希望我們的記憶能夠,留在大家共同努力的那段時間,大家一起努力的那段時間是美好的記憶。」而在蔡總統就任7周年這天,小英之友會也依慣例舉辦捐血活動,蔡總統也現身感謝所有捐血民眾,致詞時表示7年任期中有許多困難,感謝全體國民團結讓台灣更進步。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