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im.B詐騙案 陳歐珀宣布退選:顧全政治大局

林琬瑜 陳欽順 張良晧 簡宏圻 張政慧 SNG 報導  / 台北市

宜蘭縣民進黨籍立委陳歐珀,近日捲入「IM.B詐騙案」,昨(21)日深夜宣布退選,陳歐珀22日上午受訪表示,自己擬好退選聲明,才向黨主席賴清德,報告退選的決定,強調退選是捍衛清白的開始,而宜蘭縣下屆立委選舉也提前點燃戰火,包括,前宜蘭市長江聰淵、民進黨宜蘭黨部主委陳俊宇都表態有意願。而民進黨中央黨部也將在明天23日召開選策會處理提名事宜。

立委(民)陳歐珀說:「我在此再次深深一鞠躬,跟大家致歉。」鞠躬道歉的,是捲入IMB詐騙案,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正式宣布退出立委選舉,立委(民)陳歐珀說:「為了『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我在此正式宣布,退出2024宜蘭立委選舉。」

前一天深夜,突然發臉書說不連任,但3天前陳歐珀,可是大動作表示,如果有跟詐騙集團掛勾,就退選,這時退選,算是承認有關係嗎?立委(民)陳歐珀說:「我不想宜蘭失去這席立委,更不想影響到總統大局。」

號稱是為了黨,不過IMB詐騙案,確實有不少綠營大咖都參加相關活動,陳歐珀這時宣布退選,藍營推測,是賴主席出手,防止繼續燒下去,立委(民)陳歐珀說:「我在昨(21)日晚上,擬完稿的時候才跟主席報告,我決定退選,希望主席原諒我,沒辦法在這場選舉跟他並肩作戰。」

針對民進黨2024立委選舉如何布局,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建議,可以派民進黨前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怡農去宜蘭,另外民進黨還有前宜蘭市長江聰淵蓄勢待發可能挑戰,而前副縣長黃適超黨部主委陳俊宇,陳金德都被點名有機會接棒。

前宜蘭市長林聰賢說:「我們身為黨員,沒有選擇戰場的權利。」民進黨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說:「如果說中央黨部,需要我的話我也會考慮。」前宜蘭市長江聰淵說:「剛去經濟部的雜糧基金會擔任執行長,做不到一個月就說,我不要做我要去選舉,沒啦我現在暫時不考慮啦。」面臨補征召遞補陳歐珀空缺,民進黨中央黨部23日下午4點將由潘孟安召開選策會處理提名事宜,宜蘭縣下屆立委選舉提前點燃戰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