捲im.B詐騙案 陳歐珀赴民進黨廉政會送自陳書

張元春 劉瑋晟 胡元主 張家宏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捲入IM.B詐騙案,黯然宣布退選,民進黨廉政委員會24日晚間,為此開會處理,陳歐珀也親自前往送交自陳書,表示自己相當有自信,不過,歷時超過兩個多小時會議,廉政會主委邱駿彥會後表示,陳歐珀因曾無償使用詐騙集團大樓以及座車,違反廉政,將陳歐珀記警告處分,待檢警進一步調查,發現有一點點涉入詐騙的證據,還會嚴格處理。

捲入IM.B詐騙集團爭議,民進黨立委陳歐珀,24日晚間冒雨來到民進黨中央,出席廉政會,送交自陳書,說明案情。立委(民)陳歐珀說:「今天晚上就是來還原事實真相,相關的說明,我在記者會都坦然跟大家報告,當然有信心啊。」

上樓前陳歐珀信心滿滿,捍衛自己清白,不過民眾黨立委陳琬惠,又公布新照片,佐證陳歐珀與IMB主嫌交情匪淺,2020年6月12日,交通委員會安排到宜蘭考察,陳歐珀曾到主嫌曾耀鋒五結豪宅開趴,與會人士還有前交通部政次黃玉霖,以及現任台鐵副局長朱來順,一同曝了光,而民進黨廉政會,歷經兩個多小時討論,則是針對陳歐珀,無償使用IM.B詐騙集團,在宜蘭縣羅東鎮的大樓當服務處,座車也登記在IM.B旗下,遭認訂違反廉政,予以警告處分。

民進黨廉政會主委邱駿彥說:「決定立案處理,你不應該去無償使用別人的東西,有沒有涉入吸金詐騙的案子,只要有將來有一點點被查到的話,我們還是會嚴格處理。」

至於陳歐珀是否有涉入吸金、詐騙案,黨中央還在等檢調調查,強調絕對嚴加查辦,避免爭議延燒,衍伸後續政治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