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藍立委初選李眉蓁勝 對手:僅差0.15%將申訴

孫慧娟 陳信仁 林廷洋 報導  / 高雄市

國民黨昨(24)日公布高雄市左營、楠梓的第三選區立委初選民調結果,由現任市議員李眉蓁勝出,但另一位市議員陳玫娟認為兩人僅0.15%差距,因此向黨中央提出申訴,傳出爭議的還包括第六選,出線的市議員陳美雅與黃紹庭只有一通電話之差,黃紹庭認為陳美雅在執行初選民調的電視台,主持造勢晚會,恐有機構效應也提出申訴,而身為提名小組成員的高雄市農會理事長蕭漢俊,則批市黨部遲遲不將勝出的陳美雅報請中央核定,沒原則,宣布退出提名審查小組,國民黨高雄立委初選似乎爆分裂危機!

搬出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同框影片衝選戰,高雄市議員李眉蓁順利在黨內左營楠梓區立委初選民調勝出,不過現在卻傳出對手有疑慮,高雄市議員(國)陳玫娟說:「因為差距太小了。」

國民黨左楠區立委初選,結果出爐後卻出現爭議,現任市議員李眉蓁、陳玫娟、陳麗珍競爭,最後由李眉蓁勝出,兩人差距僅0.15%,陳玫娟說支持者會有疑慮,打算提申訴,高雄市議員(國)李眉蓁說:「對別人的心情我能夠感同身受,我也尊重參選者的申訴權利。」

第六選區也有同樣狀況,陳美雅勝出但與對手黃紹庭的差距不到百分之一,黃紹庭提申訴原因和這場造勢大會有關,高雄市議員(國)陳美雅說:「(民調電話)拜託大家也請說出,唯一支持陳美雅。」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7日在鳳山辦造勢大會,陳美雅當主持人,黃紹庭質疑民調結果受影,高雄市議員(國)黃紹庭說:「在同一個民調機構,所承辦的造勢晚會上,擔任主持人這樣會影響民調結果,最後證實結果被影響了。」

高雄市議員(國)陳美雅說:「民調時間以及機構,還有所有的民調題目,都是三個人共同的決定。」

國民黨高市黨部提名小組成員蕭漢俊說:「(市黨部)不把初選結果提報到黨中央,去辦理提名完成的手續,我表達非常的不滿。」

另外身為提名審查小組一員的,高市農會理事長的蕭漢俊,不滿第六選區民調已公布,市黨部卻遲遲不陳報中央核定,批市黨部沒原則,宣布退出提名審查小組,藍營高雄市立委初選陷分裂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