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召林飛帆、吳沛憶 賴清德: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世代

徵召林飛帆、吳沛憶 賴清德: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世代 | 華視新聞
圖/賴清德臉書

柯芷筠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31)日宣布第二波艱困選區立委徵召名單,林飛帆、吳沛憶、王閔生、李柏毅、劉仁照、康世明參選立委。賴清德強調,民進黨珍惜年輕世代,今日公布本黨優秀人才,期盼鄉親支持民進黨、支持年輕人。

民進黨於中執會後召開記者會,由賴清德宣布徵召前黨副秘書長林飛帆參選台北市第3選區(中山、北松山)立委,對戰國民黨的王鴻薇;市議員吳沛憶參選台北市第5選區(中正、萬華),對戰已表態的無黨籍參選人于美人;台北市第8選區(文山)提名市議員王閔生,挑戰國民黨老將賴士葆;市議員劉仁照參選民進黨桃園第5選區(平鎮、龍潭)立委;苗栗縣第1選區(海線)徵召竹南鎮前鎮長康世明;高雄市第3選區(左營、楠梓)提名市議員李柏毅,對戰國民黨市議員李眉蓁。

賴清德表示,民進黨特別將總統立委選舉定位為民主團結的運動,善用徵召機制推出「民主大聯盟」,希望跟社會各力量連結,共同守護台灣,增進民主、和平、繁榮。賴清德說,民進黨非常珍惜年輕世代,身為台灣本土第一個長出來的政黨,年輕人才追求的理想價值,也是民進黨追求的價值,「甚至於年輕世代對民進黨批判的力道,也是民進黨進步的力量,年輕人的未來,也是民進黨的未來」。

賴清德表示,今天推出的年輕世代廣泛多元,包括林飛帆、吳沛憶都是從大學時代就參與學生運動,關心國家的未來發展,同時也關注社會議題,分別在黨中央歷練,在基層深耕經營;王閔生、李柏毅都是幕僚世代出身,從「職棒小聯盟」開始打起,今年第一次踏上大聯盟,相信大家都可以感受到他們對國家社會的理想抱負。

另外這次徵召的還有社會專業領域人士,賴清德表示,像劉仁照本身是會計師,工作有成後投入社會;康世明是杏壇出身,學有專精,也擔任過鎮長,這次民進黨徵召他參選立委,希望全國父老鄉親給予民進黨大力支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