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右昌任內基隆四接開發案同意函 謝國樑廢止

鄭祐謙 李其庭 蔡銍湣 報導  / 基隆市

台電協和發電廠四接環評,日前引發不少環保團體抗議,基隆市長謝國樑宣布,要廢止內政部長林右昌,在民國109年擔任基隆市長時,回覆台電申請案的「原則同意開發事項」,並要求台電針對新方案,重新提申請。謝國樑認為,開發單位應提出能讓「環境永續」及「避免填海造陸」的替代方案。對於申請案被廢除,台電則回應,將提出行政救濟。

林右昌任內基隆四接開發案同意函謝國樑廢止謝國樑廢除基市四接同意函台電:將提行政救濟,好幾根大煙囪直竄天際,協和發電廠緊鄰基隆港與外木山,是全台唯一燃燒重油的發電機組,為了能源轉型以氣換油,台電提出填海造陸興建第四天然氣接收站,但生態爭議引發環團強烈不滿,基隆市政府有最新動作。

前一任基隆市長林右昌,曾在2020年原則同意台電開發事項,謝國樑上任後先是審查通過,環團提案的護海公投,雖然最後行政院以違背中央法規為由,撤銷該公投案,但現在謝國樑再度廢止四接開發同意函,基隆市長謝國樑說:「我們堅決守護市民的人身安全,當地的海洋生態以及我們航港產業的發展。」

謝國樑表示台電3.0版填海造陸範圍,與2.0版方案已完全不同,要求重提申請台電回應對此深感遺憾,將透過適當管道提行政救濟,保障市民用電權益,守護外木山行動小組發言人陳冠羽說:「總算展現出基隆市政府應有的態度,因為整個環評程序的瑕疵斑斑劣跡斑斑。」四接方案命運多舛,中央地方台電和環團,若無法達成共識,短時間內爭議難以落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