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黨工控性騷吃案 賴道歉!副祕許嘉恬請辭獲准

張良晧 陳知學 報導  / 台北市

戲劇「人選之人造浪者」現在真實狀況似乎在民進黨上演,有前黨工發文表示自己在工作的車程中遭到外包廠商導演性騷擾,後來鼓起勇氣找上時任婦女部主任,現任黨副秘書長許嘉恬申訴,結果第一次面談許嘉恬告訴她「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讓他無限羞愧、難過,第二次面談時許嘉恬說出「你當下為什麼...不跳車?你怎麼沒有叫出來?」,甚至建議對方「可以利用午休時間,去對面黨中央對面的華山大草坪,練習大叫」。消息曝光之後引起討論,現任黨主席賴清德也公開向前黨工道歉,並表示被控吃案的許嘉恬請辭獲准。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發生這起性平案件,民進黨未能及時妥善處理,讓當事者增加許多痛苦,我要向當事人還有台灣社會表達歉意。」正式向被性騷擾的前黨工道歉,賴清德也讓被控吃案的黨副祕走人,民進黨主席賴清德說:「今(1)天下午許嘉恬副祕書長,已經提出辭呈我已經同意她的辭呈。」性騷吃案風波就來自31日深夜民進黨前黨工寫了2千字長文還搭配人選之人劇照,因為戲如人生,綠前黨工控遭廠商「性騷」,她控訴某次拍片的回程,導演趁著昏暗欲睡碰觸了肢體,她一路隱忍回到工作室後躲進廁所跪著不停乾嘔,這時導演走到門外踱步,還發出像是提醒對方自己存在的清喉聲。

但惡夢還沒結束,綠前黨工控黨主管「吃案」,前黨工決定找上時任婦女部主任的許嘉恬尋求幫助,但卻得到「所以呢?妳希望我做什麼?」的回覆,這讓受害黨工無限羞愧、難過,後來第二次會談許嘉恬說出「那你當下為什麼...不跳車?我不懂,你怎麼沒有叫出來?」,許嘉恬甚至建議對方「可以利用午休時間去對面華山大草坪手牽手一起練習大叫」。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說:「衷心的呼籲所有的民眾不要攻擊被害人,被害人在昨(31)天晚上發文之前,其實她跟我們性平部已經聯繫一段時間,我們彼此有相當信任關係,溝通也非常良好。」

言下之意近期黨高層已經知情,但在此之前對許嘉恬都沒有任何動作嗎,外包廠商性擾事件北市勞動局動起來,要求民進黨中央6月5日前回報處理狀況以及補救措施,若審議不當最重罰50萬元。民進黨性平部主任李晏榕說:「這件事情(當時)在黨內,並沒有啟動任何申訴調查程序。」高舉性別平權的政黨爆發性騷吃案,不少人希望民進黨這次不要就這樣算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