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市議會考察3天花673萬 議員:假考察真出遊

林佳瑩 張春峰 報導  / 台中市

台中市議會各委員會剛結束三天兩夜的考察行程,但時代力量市議員吳佩芸指控,7個委員會安排議員們到外縣市考察,一次考察總計就花費673萬元,其中她所屬的警消衛環委員會,安排到嘉義考察,實質考察部分不到兩個小時,其他時間都在吃喝玩樂,而且還入住一晚要價破萬的阿里山英迪格酒店,痛批這是假考察真出遊。市府表示,考察地點、對象與時間等,都是經過多次協調討論,並經委員會同意後實施。

時代力量市議員吳佩芸,PO出警消環衛委員會,三天兩夜的考察行程,第一天從市議會出發到嘉義,10點40到11點半跟嘉義縣政府警察局交流,接著吃午餐,入住阿里山賓館休息,下午再去看晚霞雲海等等,第二天,阿里山看日出坐小火車,整天都在玩樂,晚上再入住一晚破萬的英迪格酒店,接著第三天,吃完早餐,到製茶廠參觀再吃午餐,下午再和嘉義市政府警察局交流,就回台中,這樣的行程,讓市議員痛批簡直是假考察真出遊。

台中市議員(時力)吳佩芸說:「連2小時都不到的一個參訪,或對政策這樣的討論,甚至晚上還有去住阿里山英迪格飯店。」吳佩芸說,她是警消衛環委員會的成員之一,看到這樣的考察行程,決定拒絕參加,因為實質考察的部分不到2小時,大多時間都在吃喝玩樂,不是搭小火車就是看日出,還入住阿里山一晚破萬的高級酒店。

台中市議員(時力)吳佩芸說:「委員會這樣的考察花了673萬,像警消環衛這樣的委員會的考察,更是花了快要接近100萬左右,這全部都是人民的納稅錢。」吳佩芸呼籲市府,應該要公開具體考察事項,及考察成果,並公布議員出席情形,不過有其他市議員,有不同的看法。

台中市議員(國)黃馨慧說:「出門考察滿辛苦的曬太陽然後到處要走,比方我們有一次還去公園,看人家所謂的美樂地計劃,別人是什麼樣的作法。」國民黨議員認為,到外縣市考察相當有意義,不過警消衛環委員會的實質考察不到2小時,對此,市府表示,考察地點對象與時間等,都是經過多次協調討論,並經委員會同意後才實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