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赴日拔樁成功? 「信賴之友」顧問喊凍蒜

綜合報導  / 日本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出訪日本第一站,前往東京媽祖廟,東京媽祖廟董事長詹德勳親自接待,還高喊凍蒜,只是詹德薰4月才獲聘擔任關東「信賴台灣之友會」顧問,是否拔樁成功,引發聯想。柯文哲也向東京僑界拉票,在晚間餐敘發表演說,也在問答環節,被問到兩岸論述。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訪日第一站很台灣味,參拜台僑宗教信仰中心,東京媽祖廟。媽祖廟董事長詹德薰熱情迎接,凍蒜聲喊得響亮,給足面子,他其實還有另一個身分,是關東信賴台灣之友會顧問,行程安排,拔樁意味相當濃厚。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一個廟宇人家要來拜都歡迎,如果來給你邀請都接受,這樣就好了啊,為什麼一定要分。」

東京媽祖廟董事長詹德薰說:「其實我們在國外,我們是任何一位候選人來都支持,要問我是哪一位的話,我投票那一天才知道。」綠白政治角力,詹德勳選擇兩邊都不得罪。同行民眾黨立委邱臣遠也發揮影響力,號召台商舉辦懇談會,隨後接著與東京僑界晚宴,現場約有6、70人相挺。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人家開玩笑罵我說,柯文哲每次都講話失言,只有跟中國講話從來沒有失言過,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我把它當一回事,民進黨跟共產黨之間,今天最大的問題就是完全沒有TRUST。」自許是最會與中國溝通的人,不過也讓台僑相當關注,柯文哲要如何實踐曾提出的台灣自主,以及與中國平等對話。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台灣現階段不可能統一也不可能獨立,可是好歹我可以決定,現在台灣對中國大陸,是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的不同,意思就是說,政治制度跟生活方式是我自己選的,葛來儀有時候在抹紅我,不過她有一件事講對的,她說在台灣政治人物,在中國標準柯文哲是最可靠的。」柯文哲赴日第一天,兩岸論述仍是各界關注焦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