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玉珍提「防磚條款」 7/23前侯民調不能低於15%

萬紹安 張政捷報導  / 台北市

2024總統大選藍綠白三腳督,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短短一週3份民調中都是墊底,該如何扭轉頹勢,對此國民黨立委陳玉珍提出防磚條款,認為要以民調15%作為底線,如果全代會前低於這個標準,那黨中央就要見機調整,順勢整合;對此侯友宜表示,大家團結一起拚勝利。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你們熱身好了沒有,還沒熱身喔等下要熱身喔,500公尺划下來喔腰酸背痛。」端午節這天,侯友宜出席新北市龍舟錦標賽開幕典禮,先提醒所有選手上場前記得要熱身,但現在總統大選開跑了,要趕快熱身的恐怕不只選手們,因為在短短一週之內,3家民調公司做的總統大選民調,侯友宜通通第三名,支持度剩下17.93%,也讓黨內喊出了「防磚條款」。

立委(國)陳玉珍VS.資深媒體人黃光芹說:「訂個時間點,就像以前洪秀柱不是有個防磚條款嗎,以前啊(她是出線的時候三成)對對對沒錯嘛,那我們沒必要等到出線我們在7月23日以前,大家有一個想法,(陳玉珍委員你覺得)15%是不是,如果侯你們這次說最強母雞最強戰隊,如果設防磚15%那不就是谷底嗎,這15%有意義嗎,不是設這個百分比有沒有意義,而是有這樣的宣示效果,可能會讓民意有影響。」

挺郭藍營立委陳玉珍開第一槍,她表示設「防磚」不是要重演換柱,而是要讓支持者歸位,但如果沒有達到15%,剛好黨中央也可以順勢整合;而作為藍營推出的最強母雞,侯友宜出席活動,態度還是一派輕鬆,而被問到防磚條款,侯友宜這樣回應,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說:「我們團結在一起會跳得更高,走得更遠最終我們一定會贏,達成我們的目標大家一起往前走。」

態度依舊不慍不火,民調帶來的漣漪,似乎沒有對侯友宜造成多大影響,只不過一週3份民調通通墊底,侯友宜該怎麼扭轉老三頹勢,是目前藍營的最大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