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危險? 綠啟動「救瑜」行動與基進談合作

張馨文 簡宏圻 SNG 報導  / 台北市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過去有不少言論引發黨內支持者反彈,這次連任,除了要與上次的國民黨對手李彥秀競爭,同樣屬於泛綠陣營的台灣基進,也派出吳欣岱參選,傳出現在綠營很擔心可能會失去港湖這一席,不只啟動「救瑜行動」,祕書長許立明更為此3度與基進黨密會,希望吳欣岱可以轉戰其他艱困選區,不過吳欣岱態度堅決,強調自己會參選到底。

立委高嘉瑜說:「(高嘉瑜凍蒜啦),來高嘉瑜凍蒜水。」站在C位手比愛心,立委高嘉瑜端午連假勤跑基層,畢竟這一次想要選連任,恐怕不比上回輕鬆,不只面臨藍營老將李彥秀回鍋再戰,基進黨的吳欣岱來勢洶洶,傳出綠營啟動救瑜行動,祕書長許立明還為此,親自出馬,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黨跟黨之間的互動,是一直都有的所以滿常見面,有沒有談我這個選區,或許是討論的其中一個部分,但是並沒有單純,針對我這個選區做出討論。」

民進黨跟基進友黨,黨跟黨之間互動有,有沒有談選區也許是一部分,但沒有單獨談這個,坦言兩黨之間一直都有交流,傳出綠營為了搶救高嘉瑜,許立明至少3度跟基進黨主席王興煥密會,討論是否能參考過去的模式,讓吳欣岱去選艱困選區,但吳欣岱態度堅決,基進黨也評估,有機會拿下港湖這一席,因此最終婉拒合作,基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與其讓大家心寒到,寧願投給國民黨,不如我們出來一個,價值更堅定的候選人,讓他們有得選擇。」

立委(民)高嘉瑜說:「我也是今天看新聞才知道,之前說是『除瑜』,現在又變成『救瑜』,到底要『除瑜』還是『救瑜』我也不知道,魚兒魚兒水中游,內湖南港就是要有『瑜』,這個是無庸置疑的。」基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因為我們這個地方沒有大綠啊,所以綠的話就是只有我,所以我不認為會有分票的情況。」立委(民)高嘉瑜說:「最壞的結果就是保送國民黨,如果說基進黨參選的目標,跟國民黨的目標是一致,這樣還有資格,自稱是本土派或是綠嗎。」

不只衝擊綠營港湖選情,宜蘭部分,基進黨也提名黨部主委林意評參選,而現任立委陳歐珀退選,綠營人選如今還喬不定,除此之外不分區也在積極尋覓人選,預計會提出10位,要全力爭取政黨票,基進黨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說:「在第一時間,我們就願意支持總統候選人,是賴清德主席。」總統全力支持賴清德,但地方選戰各憑本事,雖然同屬泛綠陣營,但勢必得面臨一番廝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