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門藍白合破局 陳玉珍嗆民眾黨「不是撿到籃子就是菜」

萬紹安 黃昭盛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民眾黨在金門地區的立委選舉中,推出國民黨籍金門縣議會副議長歐陽儀雄的妻子尚文凱,使得原本傳出的藍白合因此破局,只是尚文凱被批評論文涉嫌抄襲,現任立委陳玉珍更批評,民眾黨對於提名人選,不是撿到籃子就是菜;而目前藍白能合的地方到底有哪些,除了已經確定由前立委蔡壁如出戰的台中第一選區之外,包括高雄市第一選區、基隆市以及新竹縣第二選區,都傳出藍白合作的可能。

立委(國)陳玉珍說:「他(柯文哲)的新政治不應該是撿到籃子就是菜。」不是撿到籃子裡就是菜,金門立委陳玉珍要拚連任,對上民眾黨推出的尚文凱,金門女戰神火大開酸, 立委(國)陳玉珍說:「賴清德在處理蔣絜安論文的時候,非常明快看到他說,他覺得這就是民進黨的高標準,那我們現在應該也來看看柯主席怎麼處理,民眾黨金門立委提名人論文抄襲的事情,來看看民眾黨的高標準在哪裡。」柯文哲批評人家論文,你現在也應該要有高標準,就是因為頂著金門大學碩士學歷的尚文凱,被揪出有55%的論文比例涉嫌抄襲,而且老公歐陽儀雄,還被發現有天道盟背景。

柯文哲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陳智菡說:「我們的提名人她其實是因為過去的金融專業,她的身分不只是副議長夫人,她同時也具有金融財經的專業背景,我們提名她是因為這個原因。」選人看專業尚是優秀的金融人才,確定推出尚文凱之後,在金門藍白合宣告破局,其實目前全台灣藍白成功合作的,只有台中第一選區,國民黨禮讓前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高雄第一選區,藍白還在協調當中;人選還沒喬出來。

另外基隆則有前民眾黨祕書長謝立功,表態說要選,但30日臉書發文,說柯主席曾經當面告知,基隆區域傾向禮讓藍營而不提名;還有新竹縣第二選區,原本傳出要請立委吳欣盈出戰,但柯文哲卻說,吳欣盈沒有意願要選,立委(眾)吳欣盈(2023.07.29)說:「等黨部表示就是了對。」這個讓黨出來回應,是真的不想選,還是「被退出」,吳欣盈態度低調;在野藍白陣營要競爭也要整合,如何取得最大公約數,更是一門學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