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天麟爆不簽保密頻抄寫 馬文君否認:拿出證據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民黨立委馬文君被指控,2019年出席立法院「潛艦國造」祕密會議時,拒簽保密協議,還將資料抄寫帶出去,同為外交國防委員會的民進黨立委趙天麟,今(2)日天再爆料,自己也曾提醒她不要再做這樣的事,但馬文君除了否認拒簽、抄寫和多次進出,也要求趙天麟拿出證據,而隨著洩密風波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林岱樺將提案,不切結保密協定,不得出席密會議。

2018年10月25日,立法院外交國防委員會,召開第一場,潛艦國造進度祕密會議,當時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擔任召委,要求會議開始前先進行清場,但隔年3月28日,舉行第二次祕密會議馬文君被質疑有問題,立委(民)趙天麟說:「為什麼不簽保密協定,為什麼在裡面頻頻的抄寫相關的資料,然後進出會場多次,在會場外面講手機,我想這都是很令人百思不解的情況。」

立委(國)馬文君說:「我想請海軍,把我沒有簽的那張拿出來好不好,我不知道什麼是抄抄寫寫,到底寫了什麼東西,可是當天我沒有任何的發言,或者有其他的表示,如果清場的時候外面也站了很多人,誰會在那裡進進出出好幾次。」原來是立委簽完保密協定,都是交給相關部會統一收齊,馬文君再丟給國軍難題,還在臉書粉專轉個彎揭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在會議當天,就把潛艦構型公諸於世。

立委(國)馬文君說:「他說我抄抄寫寫,那個要怎麼你教我怎麼寫怎麼抄,我又不會畫圖,他那個王定宇委員是直接秀出圖片耶,那是從哪裡來的這才是洩密吧。」王定宇反擊自己公布的不是機密,但可以曝光的潛艦預算審查,馬文君再被爆料曾說「潛艦連中國農民都會做只需要花3萬多元」「台灣的潛艦就像假鈔」,引起爭議,但怎麼樣防止機密曝光立委出手了,立委(民)林岱樺說:「提案修改立法院議事規則,凡是參加祕密會議的委員,一定要簽結保密協定。」提案目前已經連署成案將在下進行討論,目的堵住空隙,讓密會議關了門就不會有消息外流的可能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