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福海牽動金門立委選戰 與陳玉珍宗親會零互動

李文彬 張德生 蔡銍湣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縣立委選戰,藍白對決!原本被認為可以輕鬆爭取三連任的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對上民眾黨籍參選人尚文凱,她的丈夫,也是國民黨的副議長歐陽儀雄,被認為有機會影響地方勢力,而金門縣長陳福海,現在被認為就是關鍵,他在去年選前加入民眾黨,上個月才曾批評過陳玉珍,即便尚未表態相挺黨內參選人,但昨(30)日金門第一大姓,舉辦陳氏宗親會祭祖,陳福海和陳玉珍都到場,但兩人相敬如冰,沒同桌沒對眼,全程零互動。

500人大餐敘,金門第一大姓陳氏宗親會,隆重的祭祖活動,縣長陳福海現身參加,立委陳玉珍也出席卻坐在隔壁桌,眼神沒對上兩人幾乎沒互動,「相敬如冰」不合傳聞甚囂塵上,金門縣長陳福海說:「我們那個立法委員根本沒有幫金門很多忙,第一個要錢要不到第二個政策也沒有給更大政策,如果是這樣的立法委員如果他繼續連任,我相信我們也只能自求多福。」

上個月陳福海才暗酸陳玉珍,沒幫金門爭取到預算陳玉珍也回擊,用數據證明4年爭取了125億經費,更對比陳福海較勁意味濃厚,現在傳出金門縣藍白大戰,陳福海表不表態恐怕是關鍵,尚文凱登記,同是民眾黨立委參選人尚文凱,背後還有國民黨籍的副議長歐陽儀雄,爭取地方勢力也拉抬不少聲勢。

其中陳福海被喻為「金門最會選舉的人」,去年選前加入民眾黨,過去曾當選1屆立委2屆縣長,基層實力雄厚不過因為排黑條款,未來將不得再參選,對比陳玉珍實力也不容小覷,2019年立委補選脫黨參選,當選後返回國民黨並在2020年連任,外界評估將挑戰2026年的金門縣長。

不過這回遭逢民眾黨提名尚文凱挑戰,陳福海的態度也成為選戰指標,金門縣立委參選人(國)陳玉珍說:「我的這個民調跟我的對手,我是63.8%對手是7.14%,所以我們現在選情是審慎樂觀是很有信心的。」陳玉珍一早到立法院開會,面對選情信心滿滿,挑戰者尚文凱和陳福海都婉拒採訪,兩個金門女人的對決,政治勢力的合縱連橫,也影響著金門政壇。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