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陷凱旋苑爭議 侯妻聲明:土地婚前就繼承

尹智剛 洪襲禹 張寓科 陳欽順 報導  / 新北市

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陷入凱旋苑爭議,侯辦今(27)日上午舉行記者會,還唸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聲明,說土地是任美鈴婚前繼承而來,也因為侯友宜獨子過世後,擔心擔任刑警的侯友宜,隨時出任務一去不回,岳母為了照顧女兒及孫女才興建。但綠營前立委段宜康指出,起造凱旋苑的「友友投資公司」,1994年成立,任美鈴在2千5百萬資本額中占了2千4百萬,而且任美鈴早就和侯友宜結婚了,痛批凱旋苑,根本就是侯友宜的家族營利事業。律師則回應,公司是由任美鈴的娘家財產成立,股東都是娘家的人,侯友宜無權過問。

侯友宜競辦人員高詩琪說:「凱旋苑這是我(侯友宜妻)父親,留給我們家人的財產,是我在跟侯友宜結婚之前,就已繼承的原有房產。」,唸出侯友宜妻子任美鈴的聲明稿,全是因為凱旋苑讓國民黨總統候選人侯友宜不斷陷入爭議,任美鈴也說兒子當年因為火燒車事件離開了,母親當年也擔心擔任刑警的侯友宜不知道哪天出任務一去不回,所以用父親留下的這塊地蓋房子希望讓女兒有個依靠。

這棟房產在2018年選舉時曾被藉故拿來炒作,後來就簽約租給新光人壽公寓大廈管理維護公司承租經營,改名為凱旋苑分租價格也由他們自己來決定,侯友宜競辦發言人黃子哲說:「是他(侯友宜)太太的原有財產,是他太太依法繼承,屬於太太不屬於侯友宜的。」

侯辦直球對決,不過民進黨前立委段宜康昨(26)日晚間在臉書發文,認為侯友宜說謊好像呷土豆!還指出凱旋苑的起造人是「友友投資公司」。1994年由侯夫人任美鈴出資成立,2500萬資本額中,任美鈴占了2400萬。當時任美鈴早就和侯友宜結婚了。痛批不管叫大群館,還是凱旋苑,根本就是侯友宜的家族營利事業。

律師陳佳瑤說:「凱旋苑所有的建築的資金,全部都由娘家這邊來出資的,娘家的姊妹以及姊妹的小孩,擔任股東對,所以它基本上其實就是,娘家的財產它們所成立的一家公司,所以其實也是跟侯友宜無關的。」強調凱旋苑的所有權和收益處分,侯友宜都無法過問,從賴清德萬里老家違建,到侯友宜凱旋苑甚至柯文哲的新竹農地停車場,候選人的房事議題在選戰最後關頭,似乎已經成為總統大選的主旋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