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敗選遭逼宮! 朱立倫:忍辱負重奮戰到任期結束

總統敗選遭逼宮! 朱立倫:忍辱負重奮戰到任期結束 | 華視新聞
圖/華視新聞

殷名慧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2024年總統大選落幕,國民黨的總統候選人「侯康配」雖未能勝選,但立委以52席重奪國會第一大黨,不過黨內出現要求黨主席朱立倫下台的聲浪。而國民黨今(17)日下午召開中常會,朱立倫致詞時強調,有更大的聲音,要求他要堅定的留下來、扛下來,不可以一走了之,所有建言、批評他都會接受,責難也會一肩扛下,「我會繼續忍辱負重,改革、培育更多人才,會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朱立倫在致詞時,首先感謝所有在各地支持國民黨的同志,並表示這次的辛苦,非常感謝、感動、非常感激,「對於沒支持我們的朋友,會自我鞭策、反省,希望透過不斷努力,能夠重新找回更多朋友,讓我們做更好、改革更多,同心協力來繼續努力向前」。

朱立倫說,改革已見曙光、團結已見凝聚,所有同志休灰了志氣、莫散了團體,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朱立倫指出,擔任黨主席這段時間,是從政20幾年來最艱難、最辛苦的任務,絕對沒有沒有光鮮亮麗、沒有吃香喝辣,每天都是耗損、負載、承擔、付出,「我可以一走了之、毫無眷戀,但聽到有更大的聲音,要求我要堅定的留下來、扛下來,不可以一走了之、親痛仇快」。

朱立倫強調,這段期間跟夥伴一起努力,贏回地方選舉,重新贏回國會最大黨,但是總統大選沒達成任務,感到很抱歉,必須深切反省,絕對不逃避責任,不針對個人,也不會迴避個人。

另外,朱立倫也說,2月1日開始,就有新國會的重大挑戰,必須全力以赴,選後面對民進黨的清算及反撲,更要嚴正以待,「對於難得迎來國民黨的團結,經不起再次對立,國民黨要改革,大步邁前」,年輕化的腳步不但不能停止、要走更快,所有建言、批評都會接受,責難也會一肩扛下,「我會繼續忍辱負重,改革、培育更多人才,我會堅定奮戰到任期結束」。

朱立倫指出,繼續任毀任謗不是一個容易的決定,但為了國民黨、中華民國,一定會忍辱負重地繼續奮戰下去,「改革的曙光已經重現,團結已經凝聚,不要休灰了志氣、莫散了團體,一起捲起袖子,即刻反省,即刻做事情、勇敢改革再出發」。

朱立倫表示,週五(19日)開始,國民黨將在各縣市,包括總統候選人侯友宜等立委參選人,到各縣市進行感恩茶會,同時聽取基層意見,作為改革依據,並彙整起來成為完整報告;同時面對新國會挑戰,會跟立委當選人韓國瑜與各立委會有最密切聯繫,下週一(22日)早上10點會舉行首次立委當選談話會,會凝聚共識,一起面對所有挑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