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草證」入侵校園? 柯質疑網軍反串 綠:別傷民主

林佳瑩 陳建安 報導  / 台北市

2024總統大選已經結束,民眾黨柯文哲雖然敗選,但仍獲得不少年輕人力挺,不過現在有家長爆料,就讀高中的孩子,班上有好幾位同學拿著疑似民眾黨黨證的「小草識別證」,說交500元就能得到一張,以支持柯文哲為榮,讓家長痛批民眾黨像「邪教」一樣滲透進高中校園,對此,柯文哲駁斥,實體的黨證不是五百元就可以買到,暗指民進黨動用網軍在散播假訊息,但民進黨也反擊,請民眾黨不要利用民主來傷害民主。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24.01.13)說:「四年後我相信我們還是會,自信的把票投給柯文哲。」喊話4年後再來,民眾黨主席柯文哲,2024總統大選落敗,但氣勢不減,不過現在卻有臉書粉專爆出,民眾黨把手伸進校園,臉書粉專上一篇發文,截圖一張,疑似民眾黨的黨證,上頭還有黨員編號,說收到讀者來函,兒子今年16歲,同學跟大家炫耀,他有民眾黨的「小草識別證」,黨費一年還要500元,讓家長痛批,民眾黨像「邪教」一樣滲透進高中校園,不過實際詢問高中生,記者VS.高中生說:「知道小草識別證嗎不知道,我沒在看政治的,沒有聽過,不知道,沒有聽過,有民眾黨的那個嗎,臉書或IG有在討論。」

多數高中生都沒有聽過小草識別證,不過關鍵字一搜,有網站重新搬運FB貼文,問你們家的小孩有拿到「小草識別證」嗎,甚至在低卡上也有討論,但身分卻是待確認,民眾黨也出面澄清,說網路上的圖其實是數位黨證,網路上聲稱一張500元有附悠遊卡功能,但民眾黨表示,數位黨證並沒有悠遊卡功能,有悠遊卡功能的是實體黨證,一張要1000元,而且強調,一月的證還在製作中,但網路上的圖,入黨時間卻是在一月,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說:「那個是側翼團體還什麼,網路世界真真假假,常常那個有很多是反串要害我們的。」暗指是民進黨動用網軍,在散播假訊息。

對此,民進黨出面反駁,民進黨發言人張志豪說:「我想這是家長在反應,目前的社會現象以及普遍的憂心,請民眾黨不要再利用民主來傷害民主。」2024總統大選已成定局,卻因小草識別證,綠白繼續隔空交火。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