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賴密集徵詢人選! 傳新閣揆有望3月底前「明朗化」

張馨文 林琬瑜 簡宏圻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準總統賴清德520就要上任,近期密集展開內閣人事徵詢,檯面上被點名的林佳龍、鄭麗君、卓榮泰等可能人選,被問到相關問題,總是非常低調,傳出為了防止消息走漏,就連被徵詢的對象,也被提醒必須「保密到家」,現在也傳出,最快在3月底之前,新閣揆有望「明朗化」。

時任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賴清德說:「2024團結一致。」總統大選時,賴清德親自公布團隊幹部,當選之後,包括當時的總協調林佳龍,總督導卓榮泰,跟國政顧問團召集人鄭麗君,成為第一位行政院長人選的呼聲,都很高,但不管怎麼問......青平台基金會董事長鄭麗君說:「我並不了解,賴主席的人事布局。」

幾位潛在人選都很低調,怕的就是見光死,所以傳出被徵詢的對象,都被提醒必須保密到家,現在人選,最快可能3月底之前明朗化,畢竟當年蔡總統就任之前,同樣也是在3月公布新任閣揆人選,等閣揆敲定之後,可望4月籌組內閣團隊,520順利交接,立委(民)吳思瑤說:「要籌組出符合社會期待也超越政黨,而且在專業性能力性上,都非常卓越的團隊。」

就盼能夠超越黨派,畢竟面對朝小野大的局面,新任閣揆,身段得夠柔軟,避免朝野對立也有利推動政務,另一方面,也要熟悉面對朝野攻防的砲火,因此有一定政治經歷的林佳龍鄭文燦,也被點名可以抵擋在野黨攻勢,另外要加強跟年輕世代溝通,綠營也有新政策。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說:「黨內也規劃在3月到4月的時候,陸續來舉辦青年論壇,包含面對黨內的年輕黨公職的部分,以及公開的北中南的青年論壇場次,將年輕人對於社會改革的意見,納入到民進黨內。」3月開始規畫兩大論壇主題,包括健康台灣,聚焦醫療長照政策,跟投資未來世代,深化與青年溝通,由鄭麗君擔任召集人,無論是否入閣,在賴清德時代,競選時的重要成員,都將成為不可或缺的角色。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