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公布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 將打造AI行動內閣

賴清德公布卓榮泰擔任行政院長! 將打造AI行動內閣 | 華視新聞
圖/截取自賴清德YT

林李翰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準總統賴清德今(10)日公布行政院人事,於上午召開記者會,發布首波內閣人事。而行政院長確定是前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擔任,隨後卓榮泰宣布內閣成員,宣布副院長為鄭麗君、秘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

賴清德今(10)日宣布卓榮泰為行政院院長,賴清德表示,感謝卓榮泰接受他的邀請,擔任新政府的行政院院長,並讚賞卓榮泰,善於協調的他,在複雜的問題當中,超越個人和政黨的分歧,迅速找出方向,站在公共利益的立場凝聚共識,提出對策,解決問題。

曾擔任總統府副秘書長、兩任行政院秘書長的卓榮泰,賴清德表示,可以完全掌握中央和地方的行政議題,他曾經擔任市議員、立法委員,善於傾聽民意,也了解議事運作。最後期勉卓榮泰,籌組內閣要秉持行動創新的內閣,打造AI行動內閣,聽取民意,回應人民的期待,AI內閣為「an active and innovative cabinet」,A指的是充滿行動力(active),各部會積極服務民眾、務實解決問題;I指的是有能力以創新方式( innovative)為國家做事。

隨後卓榮泰表示,賴清德對他有一個要求、三個期許,並交付三項任務,要發揮積極行動,創新思維,打造一支行動創新團隊,並重溝通、多協調,找出社會最大公約數。

卓榮泰提到,賴清德交付的三項任務,第一,這是要發揮積極行動、創意思維的行動創新AI內閣,會站在面對問題、提出解方的第一線;創意會來自更多民間專業人士加入,提供更多新的智慧、科技知識,將它導入到政府機關及公共領域,用科技創新、服務創新、數位創新,提高政府效能,打造台灣為智慧科技島。

第二,未來面對民眾迫切需要、但還沒有形成社會共識的重大議題,要建立溝通平台,廣納民意,是解決困難問題最佳解方。

第三,會以國家希望工程為藍圖,建設國家,打造「健康台灣」的施政總體目標,會推動多元、平權價值,對年輕人在意的居住正義、就學就業、育兒照顧等,擴大社會投資,協助規畫執行。

卓榮泰隨後宣布首波內閣成員,包括副院長鄭麗君、祕書長龔明鑫、發言人陳世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