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日報爆炸案偵破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1983)的4月26號上午10點45分,台北市忠孝東路聯合報大樓九樓電機房突然發生爆炸;而十二分鐘之後,忠孝西路中央日報一樓的營業處也發生了爆炸,當場造成十二人受傷。

  案發當天,安全局、調查局、警總、警政署等單位立即成立了專案小組,全面展開偵查工作。專案小組除了在國內積極部署外,同時在海外針對幾名的可疑涉嫌份子進行了解。

  經過六個多月鍥而不捨地偵查,過濾了上千名的可疑對象,箭頭終於指向海外的叛國組織—所謂的台灣獨立聯盟。

  經過長期深入的查證,台灣獨立聯盟主席張燦鍙是兩項爆炸案的主要策劃人;負責指揮的是台灣獨立聯盟的首腦之一陳南天。

  他們指派巴西暴力份子李朝旺擔任整個陰謀案的執行指揮與接應的工作,然後安排主嫌犯黃世宗進行爆破工作;企圖以恐怖、暴力的方式擾亂民心,影響社會治安,顛覆政府。他的哥哥黃世梗在台北已經依法逮捕,並且招認了實情。

  調查局指出,今年八月間,台灣獨立聯盟叛國總部的核心人物自美返國,向法務部調查局自首,並且提供了詳實、機密的證據;終於使治安單位順利地偵破本案,揭發台獨禍國殃民的卑劣陰謀和暴力的手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