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金德押解過程機場到台北

李傳偉 游美成 報導  / 台北市

  載運許金德、章錦樑、王金山三名嫌犯的華航812班機,下午三點,準時從馬尼拉飛抵中正機場,警方早已經在機場四周,設下嚴密的安全戒護措施,和前兩次不同的是,這次人犯不從機門走出,而由一部桃勤卡車,直接在停機坪上解捲,嫌犯從機腹邊的艙門,直接被送入卡車內,中間只有幾秒鐘的露面機會。

  這一次人犯是由刑事警察局局長盧金波,率領幹員押運返國,因此警政署副署長陳立中,也特別趕到機場迎接。

  三名人犯,在被送進桃勤的卡車後,警方稍後又把他們送進刑事局的旅行車內,再押返回台北。從中正機場到台北的路程中,警方總共出動了十多部警車,在押解人犯車的四周,擔任戒護工作。

  在高速公路上,除了有三部高速公路警察局的開導車之外,另外有八部迅雷中隊警車,擔任主要的戒護工作,每部警車內都有四名警員,每名警員都分別持卡賓槍等重型武器,以防範任何意外的發生。

  三名嫌犯與刑事局的幹員,都乘坐這部白色的旅行車內,在沿途中,各個新聞媒體,都派記者沿途追蹤報導,而警方為了安全顧慮,也一直避開記者的攝影,因此沿途上,一直出現雙方車輛追逐的情形,氣氛顯得相當緊張,不過一路都非常地平安。

  當車隊進入台北市區後,迅雷中隊的摩托車隊在建國南路的高架橋上,展開市內的安全戒護工作。當車隊從高架橋進入忠孝東路後,由於路上車多,狀況變得較為複雜,警方也更為謹慎,氣氛一時顯得更為緊張;整個車隊在下午四點,抵達刑事警察局。當車隊全部開進刑事局後,刑事警察局立刻把大門關閉,而警方在周密的策劃下,順利地達成了這次押解的工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