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大盜領案淡江大學兩億七仟萬存款盜領案偵破

劉天麟 柯國強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私立淡江大學存放在土銀高雄新興分行的兩億七仟萬元被人盜領案,案發之後,法務部調查局高雄調查處的幹員,隨即展開全面的調查,並針對鉅額存款提款的各項疑點深入調查,終於發現破綻。

  市調處昨天(14日)下午兩點鐘分別約談土銀高雄新興分行經理林錦煌,襄理林思生,以及承辦員陳素惠,經過市調處深入偵查後,案情急轉直下,土銀高雄新興分行襄理林思生跟承辦員陳素惠終於承認,盜領案是由經理林錦煌唆使而鑄下大錯。

  林思生在市調處供稱,去年十二月十七日,土銀經理林錦煌利用該行另外一名鄭姓襄理休假的機會,把淡江大學董事長林添福,校長張建邦,以及會計主任盧慶塘的偽造印鑑,交給林思生處理,林思生蓋上了自己和鄭襄理的圖章後,立刻交給承辦員陳素惠辦理提款手續。

  隨後,即將兩仟萬元現款,以及面額五仟萬元的台銀本票各五張,交給朱正光以及另外三名姓名不詳的男子領出去。然後朱正光等人再以林添福的名義,把本票轉入華南銀行高雄分行,陸續以電匯方式提領款項。

  高雄市調處認為林思生跟陳素惠涉嫌重大,昨天深夜十二點鐘,把林陳二人先行移送高雄地檢處,經過地檢處檢察官朱文彬漏夜偵訊後,諭令收押禁見和通信以防串供;至於土銀高雄新興分行的經理林錦煌,目前仍然留置市調處漏夜偵訊當中。

  本案到此可以說是峰迴路轉案情大白,據了解高雄市調處目前正積極追查朱正光等四名男子行蹤,以及兩億七仟萬元鉅款下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