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方航空桂林空難機上有九名台灣旅客

綜合報導  / 中國

  據中共《新華社》的報導,一架南方航空波音737-300型客機(3943號)於今天(24日)早上七點十分從廣州飛往桂林的途中,不幸在距離桂林27公里的楊提鎮山區爆炸失事。

  中共旅遊局的官員表示,機上131名乘客及10名機員恐都怕凶多吉少。由於這架飛機是包機,機上有不少的外國乘客。目前台灣方面已經證實有九名台籍散客,其中四個人的名字已經確定:她們是李簡碧惠跟兩個女兒李月卿、李麗春,以及她的媳婦陳夏蘭;另外五個人的名單仍在查證中。

  這架飛機原定在早上八點鐘抵達桂林,在七點半左右的時候還跟桂林塔台聯絡,一切正常;後來就失去了蹤影。南方航空工作人員表示,當時桂林的天氣良好,因此氣候應該不是造成空難的主要原因。由於桂林山勢險峻,有關單位猜測,可能是由於飛機在降落的時候飛得太低,撞到了山壁才造成這次的不幸。

  另外一方面,於西雅圖的波音總公司發言人甘博(音讀)表示,這架737-300型的客機是新型的機種,去年(1991年)5月間才送交中國民航,飛行的時數只有4165小時。由於中共方面一直在封鎖消息,目前只知道中共民航當局已經派出了一組搜救人員到現場搜救、調查。而失事的原因跟確實的死傷人數都有待查證,如果機上141人全數罹難,那這次的空難將是中共民航史上最嚴重的一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