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市衛爾康大火64人死亡

林宏宜 黃榮亮 報導  / 台中市

NS.

  起火的地點位在中港路一段,昨天(15日)晚上七點十五分左右,這家衛爾康西餐廳一樓突然爆炸起火,消防大隊在獲報知後全員出動,在抵達現場後,除了要忙著滅火之外,還要一邊冒著建築物隨時有崩塌的危險,持續搜尋可能的生還者。

消防大隊長吳青芳:

  據目擊者所說的說法就是說,那個火是從內部突然間「蹦」一聲很大,所以一樓的逃都逃來不及,所以他們現在呢都是在,現在都是在,死的都在裡面的廚房跟廁所那邊的人。

  一具具焦黑的屍體陸續從火場當中清運出來,並且一車一車接連的載往殯儀館,大部分的屍體都是在二樓被發現的,而僥倖逃生的受傷民眾,則分別被送往火場對面的中山醫院和榮總醫院急救,他們大多是在敲破二樓的玻璃窗之後,跳樓才順利逃生。

生還傷患:

  那個情況喔,一樓不曉得,二樓的人整個都慌了,全部都跑到窗戶那邊,啊玻璃打不破啊,敲他一敲敲破了就馬上跳出來,然後後面有沒有人跟我出來我就不曉得。

生還傷患:

  大家就往窗戶擠啊,因為窗戶是密封的嘛,大家就有人拿那個椅子砸窗戶,砸破之後再往下跳。

  台灣省長宋楚瑜在獲知消息之後,今天凌晨一點半立刻趕赴現場了解狀況,之後並前往中山醫院,探視受傷的逃生民眾,而就在醫院的迴廊,剛好碰到找不到自己兒子,而心急如焚的家屬。

NS:

  他的同學在這裡,第一個是他同學,我孩子砸破的玻璃,可是他同學出來了,他不知道他應該也出來了。(哪個學校)逢甲的。(四年級了)(是逢甲的嗎)

  宋省長隨即指示相關人士協助搜尋,並且要求醫院要全力為受傷者救助;凌晨三點鐘宋省長再轉往停屍的殯儀館時,剛好碰到前來認屍的家屬。

NS:

  不會喔不會死喔他不會死喔(這是他的‧‧‧媽媽)

  他向家屬保證省府將盡全力協助他們處理善後,他並且在臨時搭建的靈堂當中,為罹難者拈香致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