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攜火藥欲炸總統官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嫌犯鄭華洲開的是一輛編號LM-0700的小貨車,車上載有三包二十公斤,總重量六十公斤的黑色炸藥。鄭華洲在上午接近十一點的時候開到總統官邸,靠近南昌路的側門口,表示要進入官邸,同時聲稱車上有炸藥。駐衛警在巡查之後發現果真如此,於是將鄭華洲逮捕。警方表示,這是頭一回在官邸附近發生這樣的情況。

  嫌犯鄭華洲的車上仍留有他在九月十一號於迪化街購買的化學物:氧化銅、硝酸鉀的估價單,同時還寫了調配炸藥的化學物質比例。

  苗栗方面,苗栗縣警局通霄分局也在下午前往鄭華洲的住處搜索,找到碳粉、過氯酸鉀等化學原料,大約一百八十六公斤。他的家人表示,並不知道他前往台北,不過根據警方的記錄,鄭華洲曾經有妨害自由、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的前科,目前警方已經深入調查。

  警方在查獲這件炸彈案後,最想弄清楚的是炸藥的成分和威力,因此盡快地送刑事局鑑識科鑑識。經過電子顯微鏡和分析儀的分析,證實是一般的黑色火藥,至於威力能不能真的炸毀總統官邸?目前還難以估計。

  警方晚上前往苗栗,逮捕涉嫌提供原料和製造場地的吳官寶、柯惠旻夫婦,警方懷疑他們兩人可能知情不報,正深入查證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