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三信罷免主席全國首見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受到各界關心的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理事主席罷免一案,中午在內場派五位理事一致投出贊成票後,現任主席許聖儀遭到罷免。理事會並立即選出新的理事主席葉錦朗接任。而這樁罷免案是全國信合社理事主席首次遭到罷免的案件。

  高雄市第三信用合作社,由於現任理事主席許聖儀的領導以及用人方式和派系格格不入,因此內場派積極運作,中午召開臨時理事會,進行罷免主席案。結果主席派許聖儀等三名理事拒絕簽到開會,而反對派以五票贊成,以過半數的情況下通過罷免主席案。許聖儀認為任內期間,三信從去年全國營運業績的第七名,躍升到現在第四名,如今遭到罷免,心有不甘。

  高雄市三信合作社下午緊接著進行新任理事主席的選舉,並由主管機關高雄市政府財政局負責監選,結果同樣的,列席的五名理事以過半數的優勢,選出新任理事主席。

  喧騰一時的三信理事主席罷免風波總算告一段落;而主管機關對於第三信用合社理事,過半數就可以罷免理事主席的法規,是否也應該徹底檢討,以健全金融單位的管理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