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引彈藥庫爆炸事件

張良信 張其強 報導  / 連江縣

  畫面上有陣陣白色濃煙冒出的,就是在昨天(8月3日)晚上發生爆炸的馬祖東引彈藥庫。

  目前彈藥爆炸的情形已在今天的凌晨一點左右獲得控制,不再傳出爆炸聲,但由於現場溫度相當高,加上爆炸後的黃磷彈還在不斷的冒煙,儘管已經看不到火勢,但軍方仍然將出事現場暫時管制,限制人車的進入;同時位於彈藥庫旁的一個保修廠也連夜撤離,現場暫時恢復平靜。從現場的四方形水泥庫幾乎炸凹的一個大洞來看,爆炸的威力由此可見。

  出事的彈藥庫位於馬祖東引島北方的111高地,是島上唯一用來存放廢棄彈藥的水泥地面庫房,平時沒有人員看管。昨天晚上七點十五分左右,彈藥庫傳出了爆炸聲並冒出白煙,軍方一度試圖搶救,但由於擔心連續爆炸,隨即緊急撤離,並要求位於彈藥庫上方的電場立即斷電;而附近的居民表示,當時整個情況可以用「火光遮天」來形容,而肇事的原因很可能是黃磷彈惹的禍。

  雖然初步排除了人為的因素,但儒林總部上午也由兵工彈藥人員組成了調查小組,趕到馬祖了解經過,希望找出這些廢棄的彈藥在存放或是報廢的處理過程中是不是還有瑕疵。

  到目前為止,發生爆炸彈藥庫已經不再有爆炸聲傳出,但仍然有餘燼在燃燒,陸軍方面將在入夜以後派人進入彈藥庫了解真正的出事原因,但到目前為止,已經初步排除一切人為因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