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縣土地弊案林百欣行賄收押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單位追查台北縣土地弊案又有重要發展,檢察官今天(17日)凌晨收押涉嫌向台北縣政府行賄的香港亞視負責人林百欣;而他行賄的賄款,可能多達新台幣一億元以上。檢調單位是在追查已經被收押的台北縣地政局長莊育焜承辦的案件,以及莊育焜帳戶中資金的流向,發現擁有台北縣三峽台北大學大筆土地的林百欣涉有行賄的重嫌,因此下令收押禁見。

  一句「我是被騙的,你們慢慢就會知道」,這是涉及台北大學一億元賄賂、香港亞視負責人林百欣被檢察官收押後,首次對外界公開講話。林百欣承認,前天(15日)在某個場合和台北縣地政局長莊育焜見過面;但對於是否行賄?林百欣始終不願意說明。檢察官在複訊後,仍舊下令將林百欣還押台北看守所。

  由於林百欣已經八十三歲,檢察官特別交代看守所要對他特別照顧。而被檢察官認定對案情應該相當清楚、林百欣的家人,目前正蒐集檢察官須要的資料,並將儘快來到台灣,希望能夠讓林百欣交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