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巨群董事長向投資人致歉

胡一虎 葉弘傑 報導  / 台北市

  外傳爆發上億違約交割金額後,人就被黑道人士綁走的新巨群集團董事長吳祚欽,下午公開召開記者會。他說,這次發生違約交割完全是市場有心人士惡意流言中傷造成的。甚至事發後,他去美國尋求奧援,也被說成遭綁架。吳祚欽淚流滿面,幾度哽咽向投資人致歉,並鄭重表示,即使傾家蕩產,也會留下來處理、善後。

  短短兩年,就介入了十幾家上市公司,人稱「神祕股神」的新巨群集團董事長吳祚欽,上午剛從美國搭機返台,下午立刻召開記者會。他為這次違約交割造成投資人恐慌,表示歉意;但是從他讓台芳、普大、亞瑟科技三家公司由虧轉盈,他相信很快就可以度過難關。

  既然忙得昏頭轉向,為什麼會發生這次風暴?外界的說法是集團擴充太快、財務操作失衡;但是,學財務出身的他解釋,是被不實傳言害的。

  外界統計,三天下來的違約金額有七億元以上,但是他說,其實真正只有兩億五千到三億之間。吳祚欽希望金融單位再給集團一點時間,他們會恨快處理、善後。

  儘管記者會中,他不斷以「勇敢的戰士」期許,也強調集團體質健全,可以度過難關。不過記者會才剛結束,就有許多的投資人直接找上門,希望實地了解集團處理情形;另外,下午被違約交割事件牽連的亞瑟科技,特別召開說明會強調,這次違約交割只是吳祚欽個人行為。集團相關企業緊要關頭的撇清動作,再度考驗這位股市戰士。(胡一虎、葉弘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