鳳山市垃圾戰 謝長廷官邸遭蛋洗

黃揚俊 榮昊北  / 高雄市

  高雄縣不顧高雄市的反對,強行使用鄰近市區桂林里的垃圾掩埋場,以解決鳳山市垃圾問題,引起桂林里民的反彈;不過礙於鳳山市是合法使用,竟然將抗議的箭頭指向市長謝長廷官邸,怪市長協調不力,還在民進黨籍立委帶領下丟雞蛋抗議。

  位於凱旋路的市長官邸,雖然新市長還沒搬進來,但是上百位桂林里的居民卻情緒激動地由立委梁牧養帶隊,連夜準備來丟雞蛋抗議市府協調失敗,讓他們和垃圾場為鄰。苓雅分局加以勸說,局長文國忠並趁機搬走一箱雞蛋,不過官邸還是被蛋洗。原已為意思到了就可將民眾帶離,但市長沒出現,民眾不離開,使得領隊梁牧養騎虎難下,變成演戲要散場,看戲的不答應的尷尬場面。直到凌晨民眾才不甘願地逐漸散去。

  而鳳山市的垃圾車在警力戒護下,通行無阻地進入掩埋場,只有少數居民在現場議論紛紛。市長謝長廷一早協調使用楠梓區西青埔掩埋場,仍然沒結果;並表示,即使從縣道橋頭段進西青埔掩也無法保證不抗爭,讓他覺得很無奈。縣市合作踢到鐵板,而民眾本位心態如果不除,垃圾問題將永遠無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