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藥學博士製造快樂丸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國內發生台大博士研究生涉嫌製造二級毒品「快樂丸」原料。主嫌李嘉帥已經被檢方收押,李嘉帥說當初為了幫表哥還債,才開始利用台大實驗室製毒,半年就獲利高達千萬,雖然曾想見好就收,不過在幕後毒梟的控制下,只能越陷越深。李嘉帥的父親說孩子被人利用,誤入岐途,接受法律制裁可以說是一種解脫的方法。

  身形瘦小的李嘉帥,蒙著頭、戴著帽子,在被帶出基隆地檢署拘留室時,面對大批媒體發問,李嘉帥一言不發的向前走。李嘉帥被收押後,已經坦誠製造二級毒品「快樂丸」MDMA的原料,一念之差斷送了自己的大好前程。

  台大醫學院藥學研究所博士後研究員李嘉帥,利用台大的實驗室,半年來共製造MDMA多達十一次,獲利上千萬。警方是先查獲李嘉帥的表哥張建中企圖以快遞包裹運毒,再循線逮捕李嘉帥,並從他的電腦中找到購買製毒原料的證據。

  李嘉帥說,半年前表哥欠下高額債務,找他合作,在親情和暴利引誘下製作毒品。李嘉帥的家境並不好,他的父親說,李嘉帥完全是靠苦學才有今天,而製造毒品完全是被人利用。李嘉帥讀父親雖然書讀不多,卻是鄰里敬重的鄰長,好不容易二個孩子爭氣的唸完博士,如今卻因為製毒吃上官司。

  台大藥學研究所則對李嘉帥在學校製作毒品表達遺憾,並表示這是李嘉帥的個人行為。這半年間李嘉帥曾經想過收手,但受到幕後毒梟的控制,早已欲罷不能。檢警調查這個集團至少還有三名共犯在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