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航否認政治介入購機案

張嘉君 方起年 張其強 張白波  / 台北市

  華航近千億元的飛機採購案蒙上了濃濃的政治味。美國波音公司懷疑我方政府向華航施壓,導致華航將轉向下單給法國空中巴士公司;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Charlene Barshefsky)甚至致函行政院長蕭萬長表達關切。針對這件事,我外交部表示仍在瞭解中;而華航也否認有政治力介入。

  單純一個華航採購新機種的問題,已經升高成為政治話題。美國波音公司懷疑最近華航受到政府壓力,可能將把近千億元訂單轉給法國空中巴士公司,波音認為我方政府不滿美國最近處理兩岸關係的作法,導致採購案因而生變。

  為了挽回訂單,美國波音公司最近動作頻頻,美國貿易代表白茜芙還致函行政院長蕭萬長,強調這樁鉅額採購案對美國的重要性,希望台灣純以商業立場考量。

  華航則表示,機種採購早有規劃,美國波音以及法國空中巴士兩家出產的飛機都符合公司要求。華航如何

決定機種,全憑專業考量。

  不過他們不願意透露訂單怎麼下。而外交部表示,正在瞭解此事,而此時此刻,外界不需要作太多政治上的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