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星大樓奇蹟兩兄弟被困六天獲救

周怡怡 薛松乾  / 台北市

  大地震第六天,台北市八德路東星大樓今天(26日)奇蹟地傳出好消息。救難人員救出孫啟峰、孫啟光兩兄弟,他們靠著消防隊現場灑下的水和蘋果果腹,就這樣撐了六天,終於獲救;其中孫啟光還能走著出來,讓大家都覺得不可思議。

  災後一百三十小時,東星大樓現場就像一個扭曲鋼筋交雜的亂石土堆,幾乎沒有人認為這裡還有生機;但是奇蹟就是出現了,竟然還有人活著。中午11點15分,怪手撥開了孫家兩兄弟的棲身處,二十歲的弟弟孫啟光自己走了出來。靠吃冰箱裏爛蘋果果腹的他,瘦得外褲都掉下來了。深陷瓦礫堆六天,一坐上吊車,趕緊喝了工作人員提供的礦泉水;除了輕微擦傷,看得出來精神狀況相當不錯。現場歡聲雷動,有歡笑有淚水,他的獲救更為家屬等待區重燃希望。

  20分鐘後,11點35分,二十五歲的哥哥孫啟峰也脫困獲救。他的呼吸道吸入太多粉塵,身體狀況較差,因此躺在擔架上,由吊車吊離大樓後,隨即被送往救護站。他的媽媽是虔誠佛教徒,站在後面雙手合十感謝老天爺。

  兩兄弟在地震發生時正在玩牌,因此意識清醒,幾天來也一直保持談話,幸運的是仍有可活動的空間。救災人員為了滅火和減少煙霧瀰漫不停灑水,成為兄弟兩賴以維生的水源;偶爾他們能看見外面透進來的光線。台北市長馬英九說,等了這麼多天,等的就是這一刻。而兩兄弟的父母也從未絕望。孫啟峰和孫啟光一直認為自己終將獲救,所有的信念,終於成就了一個奇蹟中的奇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