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院三讀通過農發條例修正案

張秀曼 謝堯天  / 台北市

  立法院今晚(4日)三讀通過,攸關土地改革的農業發展條例修正案,將有條件開放新購農地建農舍;並規定政府設置一千五百億元農發基金,促進農業發展。

  在國民黨和民進黨立委聯手動員下,這項爭議多時的修正案晚上七點多總算三讀修正通過。新黨雖然採取焦土策略,逐條杯葛,但是仍然擋不住。修正案通過後末來農地可以有條件開放興建農舍,不過要沒有自用農舍的農民才能申請興建農舍;而為了避免炒作,農舍產權在五年內不得移轉。為了因應未來農業發展,政府還要設置一千五百億元的農業發展基金,作為農民福利及農業發展之用。

  副總統連戰應邀為農訓協會演講時,也提出農業再造十二大主張,他承諾成立兩千五百億的基金,來幫助農民。

  由於我國正積極努力加入世界貿易組織(World Trade Organization, WTO),連戰這項主張,將可以協助農民在我國入會後,面對農業政策的衝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