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污染求償 高市索賠千億元

孫智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市政府針對水污染事件,今天正式向自來水公司提出求償訴訟。而受市府委託的中華民國消費者保護協會,將代表市民向水公司要求每人12萬元的各項損失賠償,總金額高達1680億元,將創下國內最大規模的團體賠償金額。

  高屏旗山溪廢毒一案除了水汙染,如今又查出空氣汙染。檢察官發現,替長興化工處理固體廢料、剛被停工的處理廠昌冠公司竟然沒有將廢料燃燒完全,依標準應該燒到一千度,卻只燒了六百度;這些含有塑膠等化工材料一旦燃燒不完全,將會產生戴奧辛。

  除了空氣汙染,水汙染方面更嚴重。警方根據兩名到案的油罐車業者公司,查出長興化工廢毒一案另外七處新的傾倒點:桃園大湖村、台中大甲溪支流軟埤溪,和大甲溪西方,以及台中縣梧棲、彰化西螺、高雄縣茄萣鄉的漁塭和田寮鄉溪流。

  台灣西半部簡直都中了毒!眼見整個案件如雪球般越滾越大,高雄市政府已經等不及,委託消保會組律師團,要水公司賠償高雄人各項損失,每人12萬元。總金額高達1680億元的天文數字,創下國內團體訴訟的最高紀錄。

  公說公有理、婆說婆有理,但整個汙染問題已經不是金錢所能彌補的,高雄人只想問,到底什麼時候才能喝到乾淨的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