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太吉今晚槍決伏法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前屏東縣議長鄭太吉在法務部長陳定南批准處決令之後,在今天(八月二日)晚間近八點的時候,在高雄燕巢看守所內執行槍決。鄭太吉家屬事先並不知情,聽到消息後相當忿怒,表示要抬棺抗議。

  囚車開進了高雄燕巢看守所內。從門內望去,監獄深處的左後方,就是前屏東縣議會議長鄭太吉伏法的刑場。高雄監獄在晚間貼出了執行槍決完畢的公告,時間寫著晚上九點鐘,但其實七點五十分就已經執行槍決;法務部和高雄監獄對這件事都保密到家。

  所方表示,鄭太吉在獲知槍決的消息後,態度平靜,只表示等這天很久了,就被押赴刑場。在刑場時,鄭太吉沒吃任何東西,只抽了一根煙,留下幾句遺言,接著三槍斃命。檢察官和法醫驗明後,屍體送高雄市立殯儀館。三聲槍響,鄭太吉結束了五年多的刑期,以及充滿爭議的一生。

  鄭太吉在擔任議長期間,和幼時的玩伴死者鍾源峰共同經營賭場,結果因鐘源峰另外開設賭場前沒知會他,又不繳規費,於是夥同判無期徒刑的議員黃慶平和手下,在八十三年的十月,當著鐘源峰母親的面前,射擊鐘源峰十六槍斃命。手段兇狠,終於自食惡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