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調搜索國安局追查貪瀆案

呂學善 鍾建剛 報導  / 台北市

  檢調單位昨天(26日)搜索國安局,這是我司法史上頭一遭。原因是檢察官懷疑國安局前出納組長劉冠軍涉嫌挪用國安局公款,因此率領檢調人員查扣相關資料。目前劉冠軍行蹤不明,檢察官不排除如果無法約談他到案,將強制拘提。

  這可是破天荒第一遭,國家安全局竟然遭到一般檢調人員長驅直入進行搜索。開出搜索票,並率隊前往,創下司法史上新紀錄的就是台北地檢署檢察官薛維平。因為他發現,立法委員張清芳揭發國安局上校組長劉冠軍挪用公款的情形,似乎確有其事;因此昨天(26日)會同軍事檢察官與其他調查人員前往國安局、農民銀行等處搜索,並查扣了大批帳冊與會計憑證。

  初步調查顯示,劉冠軍利用職務之便,將國安局公款中的「特殊經費」,利用私人帳戶和空頭公司的戶頭漂白之後,丟入股匯市投資。賺得的利潤再匯入劉冠軍私人的帳戶,本金則設法轉回國安局;金額至少數千萬,甚至可能上億。

  目前劉冠軍請假沒有上班,同時行蹤不明。檢察官近期內將要約談他到案說明,如果再不出現,不排除會強制拘提他到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